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辅导员岗位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10

  

        

2018117上午,学生工作处在三楼报告厅召开“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辅导员岗位经验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主持,学生工作处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上共有九名辅导员进行交流汇报。

       

李洪嘉结合在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中的学习领悟,引入高校实际案例,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爱国精神、培养过硬思想素质、加强人文关怀四个方面展开分享汇报。

 

        

刘丹丹从政治收获,理论收获,情感收获三方面讲述参加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的所想所得。

  

       

杨芳硕分享参加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学到的知识点,指出作为辅导员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将事业融入血液,做学生心灵上的良师益友。

 

       

佟迪结合自身带班情况,挖掘学生自身能动性,调动学生积极态度,适时鼓励学生,切实有效开展和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蒋森从心理关怀的角度,深入解析了一则校园实际案例,辅导员要做好引路人和督导者,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姗以“全身动起来,乐享辅导员工作”为主题,从积极、新颖的角度讲解辅导员如何带着快乐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一句“你爱这份工作,别不承认”结束,让所有辅导员确认了内心的坚定和温度。

 

       

王磊作为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以自身风格展示出辅导员这份职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为大家分享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

 

       

王家姝通过实际案例引入“如何把自己做好,成为学生的榜样”主题,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助人成长过程中收获的喜悦。

 

       

王晶莹展示了生活辅导员工作领域的特色工作思路和方法,对公寓学生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马校长总结我校派出三位辅导员到东北师大参加吉林省第十一期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收获颇丰,其他辅导员也结合自身经验进行精彩分享。辅导员要结合教育部令第43号,把握工作准则,在工作中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交流经验,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都是我们值得研究的课题。要根据时代特点及大学生当前思想动态,紧跟新时代、新篇章、新步伐,培养学生优秀品质,学生管理分工不分家,打造一只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