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代表赴第226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暨吉林省第十一期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参加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27

1022-10月25,我校辅导员代表李洪嘉、刘丹丹、杨芳硕参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第226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暨吉林省第十一期高校辅导员岗位培训班,完成了各项培训学习内容,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本次培训设有“思想聚焦”、“理论基础”、“前沿问题”、“实训研讨”四个模块,共7门课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长江学者”韩喜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金昕教授分别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蕴》《中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科学内涵、理论价值与研读原则》《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应用传统及当代价值》《做大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旨在将辅导员培养成专家化、学者型的“思想者”和能力强、业务精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在实训研讨环节,参训学员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问题分析和经验交流。

高校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学生成长的“青春引路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最基本目的是为了高效优质地完成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积极参与此类培训班,我校将继续坚持多培训、多交流的原则,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优化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推动辅导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自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