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暨优秀工作成果案例分享第二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高校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育人能力,我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暨优秀辅导员成果案例分享第二期于5月18日下午13点30分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随后辅导员相继发言。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石亚洲根据自己两年的工作经验从“远离网瘾,热爱生活”的角度,做了简单交流。商学院辅导员黄帅以“网络自杀带来的启示”为主题,分享自己针对特殊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办法;辅导员李洪嘉通过“解决学生宿舍盗窃事件实例”做了成功分享;辅导员刘国敬以“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为中心,讲述自己任职以来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对以后工作的一些想法。艺术学院辅导员徐仁仁以“爱是开启学生工作的一把钥匙”为角度,例举学生案例,分享成功经验;辅导员刘鹏通过自己的多年学生管理经验,针对不同学生,实施“因材施教”的方法,进行学生管理工作。公寓中心新入职生活辅导员李亚男以“网络传递始于心服务学生践于行”为主题,来分享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公寓中心生活辅导员王美玲以“我想有个家”为主题,阐述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

 

最后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强调,将学生管理工作做到量化、细化落实管理。辅导员通过交流经验,借鉴共享成果,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增进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使我们长旅学生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