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66

 

1011下午15:00,我校在党建活动室召开2017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会。校长助理高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桂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与40名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共同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高阳助理主持。

秉承“创办让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国内一流民办高等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一切围绕学生、一切关照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宗旨,20178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董事会决定出资200万,设立新生奖学金、新生助学金,奖优助困,育人树才,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旅院学子感受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新生奖学金以新生高考分数与所在省份录取分数线差为准,对成绩优异者进行奖励。今年共有400名同学获此殊荣。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获奖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获奖感受、入学以来的亲身体会,并畅想未来四年的努力目标。同学们都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接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心情虽各有不同,但从来到学校报道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和真情育人,体会到学校的人文环境、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这个学习知识和锻炼能力的舞台,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任雪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高考成绩不理想很沮丧,是学校给予我肯定和鼓励,让我重新找到了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大学生活我会树立真正的理想,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参加志愿服务,与旅游学院共同前进!” 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高小慧则分享了选择旅游管理专业的原因是想带着父母一起去旅行。对于奖学金的用途,她说到:“奖学金的一半用于了偿还借的学费,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帮父母减轻负担,是我最开心也是最幸福的事情。非常感谢学校,我不会放慢脚步,会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也会在学习上努力成为同学的榜样,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是我下一个目标。”来自商学院的邢阮师说到:“任何荣誉只是对一个人过去的肯定,未来要靠自己实际的行动,我将确立正确的目标,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不辜负学校对我的期望,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开启新的航程。”来自艺术学院的XXX,语言朴实,表达了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会积极努力的决心,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同学还反映了网速、热水、洗浴等一些生活上的问题。高阳助理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公布了校园将提前供暖和正在与网络运营商积极洽谈2018年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的好消息,也希望同学们能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

高阳助理与学生交流

座谈会最后,高阳助理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首先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各位同学选择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并向获奖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学校四年中继续保持这种优秀状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勤奋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希望同学们能够给身边同学树立榜样和标杆,以身作则,引领班级同学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三是常怀感恩之情,传承感恩之心,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心系学校,热爱学校,宣传学校。担当起在家庭、学习、社会中的地位、责任和义务,把大爱之心传承下来,把学校正能量传递出去。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旅游学院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收,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