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系首届精神文明礼貌月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09-06-12浏览次数:5

 

    为响应学院号召,大兴校园精神文明之风,把学院二OO九年五月份“首届精神文明礼貌月活动”的精神贯彻到位,切实让精神文明深入到每一名大学生思想意识当中,旅游系围绕精神文明建设这个主题开展了如下工作和活动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效:

    一、每天早上,在第一节课上课之前,主管学生工作的主任和辅导员根据各自所任的班级,在大厅楼梯口严抓迟到以的学生,同时严禁携带早餐进入教室。经过一阶段的狠抓严管取得了成效,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同时控制学生携带早餐也创建了良好的教室环境。

    二、为迎接精神文明礼貌月的到来,组织学生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会骨干及全体师生在办公室、教室、教学楼和寝室进行卫生大清扫活动。

    三、每天对班级进行课前的考勤工作,及时发现各个班级存在的逃课和迟到的现象,认真做好“重点”学生的思想工作,让他们认识错误,力争杜绝此类现象。经过检查和有针对性的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四、组织学生参加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交响音乐会。学生积极性非常高,在现场上更是热情高涨,音乐会结束以后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音乐会的到来。

    五、积极组织学生纪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悼念活动,全体学生为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1分钟,组织同学参加纪念汶川地震诗歌朗诵活动,纪念逝者鼓励生者,同时为同学敲响防灾意识的警钟。

    六、为配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辅导员下公寓突击检查寝室的卫生情况,同学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以及学生使用违规电器的检查工作。让学生时刻牢记违规用电带来的后果,警钟长鸣。

    七、五月末组织同学参加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篮球比赛。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各系之间的沟通,增强同学们的体质。

    精神文明礼貌月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希望精神文明的种子能够深入学生的心中,在学生心中开出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