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09浏览次数:2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年3月9日

==================================

伴着春天轻盈地脚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让同学们尽快地告别假期生活,投入到新学期中来,学工部和团委老师组织院学生会干部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对学生工作中的学风建设,舍务管理,早操出勤以及班会的召开和板报宣传等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对各个方面做了详细总结。

    在学风方面,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和监督。

1、迟到问题,从周一至周五,院学习部的干事每天早上7:30在一教大厅执勤,在一周之内发现迟到的学生仍然很多。也许是因为新学期伊始,同学们还没有进入状态。其中旅游管理系和经济管理系表现较好,艺术系同学相对较差。针对这一点,老师和学生干部将采取进一步的管理措施来保证大家按时上课。

2、查晚自习,这学期我院仍然是旅游管理系和外语系两个系上自习。晚自习的出席情况良好,但也有一小部分同学出现了迟到早退的现象。学工部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已经为此问题开会讨论,相信我们会尽快想出解决办法,让同学们在晚自习中自觉地进入学习状态。

3、查教室卫生,本周的卫生情况良好,各教室桌椅摆放整齐,地面偶尔出现纸屑,但是会被及时地处理干净。

本周的学风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还会越来越好!

在舍务方面,舍务部同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认真地检查,总体情况反映如下:

1、除个别南方较远的同学因车票紧张无法返校外,其他同学全部返校。

2、在寝室用电问题上,没有出现违规用电的现象。

3、寝室卫生情况较从前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早操出勤方面,总体来看,情况非常不错,出勤率都达到了90%以上,尤其是外语系,有几天的出勤率达到了100%。新的一年来到了,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奥运会的到来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为此,要求同学们要锻炼好身体,以这种方式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希望我们的早操活动继续坚持下去!

在班会召开方面,这周三下午,学工部组织学生会干部对各系各班的班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检查。这次班会的主题主要围绕班干部培训和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两个方面展开。由于是开学第一周,检查结果一般,其中旅游管理系,外语系和经济管理系表现良好,导员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干部培训。旅游管理系071108班和071105班的同学开展了以寒假社会实践为主题的班会,大家都兴致勃勃地畅谈自己假期的实践经历,丰富了自己也开阔了眼界。

在板报评比方面,院学生会宣传部响应学工部号召,组织各系学生会宣传部做了新学期的第一期板报。由于艺术系在樱花校区,这次参加评比的只有三个系。其中旅游管理系以正在召开的“两会”为主题的板报得了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另外两个系以“三八妇女节”和“学习雷锋日”为主题的板报也办得有声有色。

新学期的第一周结束了,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一周情况之良好,给我们每一位学生工作者都带来了希望。

下一周,学工部将重点抓学生的早操和上课的出勤率,并把旷操和迟到同学的名单按系一周一通报。另外,寝室卫生仍然是重中之重,学工部将组织学生会干部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地严查寝室卫生,检查结果及时通报公布。通报时我们将会把责任落实到各系。希望各系辅导员给予配合,组织学生认真出早操,降低迟到率,搞好寝室卫生。

真切地希望在我们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旅游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送:各院长

发:旅游系、艺术系、外语系、经管系、院办、教务处、后勤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工部团委

200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