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军科到吉林考察学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28浏览次数:2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07年05月28日

 

  5月23至25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一行来吉林省考察学校共青团工作。省委副书记王儒林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期间,贺军科深入长春大学、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和吉林市第一中学,先后参加了吉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考察了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考察了吉林市大学生科技创新情况和吉林市中学生“四争一树”主题教育活动。
  王儒林在会见时指出,大学生是国家建设的宝贵的人才资源,今天的在校大学生走出校门后,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高校共青团组织一定要肩负起为国家建设培养这支人才队伍的重要使命。王儒林指出,刚刚结束的省九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吉林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省上下欢欣鼓舞。团省委要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大中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实施“大中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为统揽,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三下乡”和“四个一”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创业就业,努力使大、中学校共青团及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贺军科对我省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吉林省各级团组织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要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培养工程重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扬共青团实践育人的传统和优势,把优秀青年学生培养成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把服务学生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家庭贫困学生的就业作为服务的重点,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切实的帮助;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不断加强高校团组织的建设,尤其是独立高校和民办大学,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