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完成2023译国译民寒假线上实习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8   动态浏览次数:10

了更好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增强对翻译行业的了解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创新教学方法强化实践赋能,我院组织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译国译民集团举办的“2023年寒线上实习”项目。

我院英语专业213学生参与此次为期4周的线上实习项目,其中189名学生顺利完成实习,获得该公司颁发的实习证明我院7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被授予校企合作模范院校。

本次项目以视频录播、在线直播和互动学习等方式进行。根据实习内容分为六大主题周,分别是单词基础、笔译知识、考研备考规划、口语专项提升、职场笔译注意事项、系统口译记忆法。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业界和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生做直播分享,帮助我院学生多方位深入了解翻译行业知识和语言服务业最新现状推动同学们积极思考未来的职业选择和研究方向。

本次寒假线上实习打破了传统教学上时间、空间、资源共享等多方面的限制,促进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巩固知识我院学生提供良好学习平台,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线上实习,学生在提升自身知识储备能力的同时,了解更多翻译服务行业的知识和语言类专业就业的新方向,为学生继续深造以及走上职业岗位提供翻译职业训练未来,我院将继续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依据学科特点组织开展多元化实习、实训项目,使校企合作基地建设落在实处,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