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开学第一周的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划发展动员鼓劲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3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周的教学工作布置会。院长彭又新,副院长许可新、王丹、办公室负责人宗鹤、五位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可新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工作重点确定工作方向并布置、落实工作内容。

会上,彭又新针对教学工作任务的布置提出两项工作原则,一是要求各专业严格遵循“按时、高质量、有效完成”的工作原则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二是强调“前期调研”的重要性,同时要贯彻好“要综合别家之长,来完善我院相关工作内容”的工作原则。

接着,许可新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工作内容的梳理和解读,并与在场人员共同学习、领会2023人培修订方案精神。随后对课程建设、转设工作、师资队伍、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业导师、实训室建设、校内外实习、校区合作基地、创建产业学院等十余项工作内容做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

王丹就科研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部署工作安排,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的外事交流情况。

会议尾声,各专业带头人就今天的会议内容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并展开了讨论,最后确定工作方向和方式方法。

本次会议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为全院各部门全面梳理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确定了“明确思路、确定目标、落实任务、提质提效”的工作原则,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了方向,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