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教研室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8   动态浏览次数:10



日语教研室于97日晚18时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日语专业带头人林忠鹏教授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内容围绕三项开展,即总结开学以来教研室的工作情况和线上教学情况;布置第三周的具体工作内容;安排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事宜。

会上,林忠鹏教授对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作出评价和总结,表示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扎实推进,教科研及职称评定、毕业论文抽检工作都有序进行,在线教学状态良好,教师备课充实,学生学习劲头较足。

随后,他指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质量是衡量教师素质的重要指标,叮嘱任课教师不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认真备课,严格管理课堂,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

接着,教研室主任鲍永辉指出了第一、二周的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每一位教师严格按照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要求做好自我课堂整改;布置了第三周的具体工作内容,要求教师总结教学中的经验,形成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同时安排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事宜,组织师生积极参与赛事。

此次会议总结了开学初的线上工作进展,为专业教师的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更好的建设专业、开展线上“金课”铺设了平稳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