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98日,朝鲜语教研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疫情环境下如何做好朝鲜语专业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衔接和依据教学大纲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的目标开展。

教研室主任边莉娜首先通报了近期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情况,指出授课过程中存在教师对课程脉络分解不细致、组织学生参与课程讨论略少等问题,要求各任课教师总结经验教训,做好近期线上教学工作并准备好与下一阶段线下教学的衔接,确保教学质量,保证教学进度按计划向前推进。

专业带头人权赫律教授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他提出四条指导意见:一是鼓励青年教师要形成自己的授课体系,不要照搬课本,要围绕授课的重点和难点进行针对性教学;二是要注意教学课件中细节的把握,提高教学课件的制作水平;三是要注重教学能力的提高,充分备课、吃透教材,要在教案上把课堂内容设计出来;四是要在授课中注意知识点引入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课后对课程内容的反思。他还指出,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特征,做好本学期随时应对线上教学的准备,减少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切换过程中对教学课时的浪费,提高教学效率。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朝鲜语教研室总结了近期教学工作得失,规划了下一阶段教学进程,指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教研室建设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