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江怡同学获评 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3   动态浏览次数:36


近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朝鲜语专业江怡同学获评自立自强事迹类别“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江怡,女,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朝鲜语专业学生,现任班级班长一职。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便跟随年迈的外婆生活,作为家里的长女,她经常勉励自己“要努力学习,为自己、为家人、为了更多如她一样的留守儿童”。进入大学后她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步,学习勤奋刻苦,团结友爱同学,热心社会公益,参加各类学科类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一、思想为标,迎风起航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思想积极向上,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的精神身体力行,时刻保持为身边同学服务的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 目标明确,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始终谨记学习是第一要务,为自己设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2019-2020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中国长春韩国人商会举办的专业类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三、 全面发展,迎接挑战

作为一名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她坚持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先后荣获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金奖、省赛三等奖,“建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一等奖,在学校“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她所在的班级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在不断地学习中,逐步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不断突破自己,全面发展。

四、热情奉献,携手同行

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她始终保持自强自立的生活态度。2020年大一寒假期间,在吉林省双辽市浩然村服装厂勤工俭学过程中,突遇疫情,她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中,配合村支部开展返乡人口登记、体温监测、消毒等日常工作,为工厂工人普及防疫知识,按照防疫标准调节车间工人的作业间距等。2020年暑期,直播进行农产品(大米、红薯、豆制品)销售。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养,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

五、追逐梦想,奋力前行

生活的经历磨砺了她吃苦耐劳的性格和面对困难从不畏缩的韧性。家中姐弟三人同时在接受非义务教育,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利用寒暑假以及周末时间在吉林省满溢服装有限公司勤工俭学。期间会利用周六、日在抖音平台直播四至六个小时进行服装销售,除此之外,每天还拍摄相关短视频和服装图片进行宣传。前期工作过程十分枯燥无味,但是经过不懈努力,销售额突破至每月20000元。

面对生活江怡同学从未止步,用自己的自信和坚强、执着和勇气树起了一面旗帜。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她将怀揣一颗坚定不移的心,去追逐自己的曙光,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祝贺江怡同学获评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希望广大长旅学子要以江怡同学为榜样,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淬炼品格、砥砺前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