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日本留学座谈会 ——分享留学经验,为学生答疑解惑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92

    415日下午,我院日本留学座谈会在206教室召开。会议由日语专业带头人林忠鹏教授主持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丹、国际交流处干事高岩、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鲍永辉及24名学生参加座谈会。

首先,林忠鹏介绍我校历届留日毕业生情况分享了他们在日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同时结合自身日本留学感受对中国学生日本留学优势进行了着重分析。

随后,华光国际教育公司的刘绍鹏老师对日本的教育体制、日本大学的特点、分类进行详细的讲解。专门介绍日本研究生体系与中国研究生体系的区别同时指出毕业生可申请日本硕士专业的范围。期间,他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对今年日本留学的申请流程及留学费用做了介绍

会上,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刘老师进一步分享了在日勤工俭学常见工种收入情况。与会学生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并提出自己所关注的问题

王丹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同学认真规划未来,在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如果有留学相关问题,随时与国际交流处及时沟通协助同学们准备好留学及校内相关资料

此次座谈会为有留学意向的日语专业学生和日本大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桥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出国留学的意义及优势,老师们的分享也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同时,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更有利于留学工作的完善,进一步推动留学项目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