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31   动态浏览次数:13


330日下午1400,我院院长黄江、副院长王丹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志勇一行3人到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网传媒”)进行了访问及实地考察。

 “吉网传媒”公司人力与发展副总经理臧旭东、中国彩虹网主要负责人杨波热情接待了我院来访人员。

杨波首先介绍了企业概况。他表示,公司成立于20151228日,是吉林省管大型国有控股文化传媒企业,上级主管部门为吉林省委宣传部。作为吉林省推动媒体融合和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吉网传媒由吉林新闻网站(吉网)发起,吉林新闻网站、吉林亚泰集团、吉林日报社、吉林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长影集团、吉林出版集团、吉视传媒等为股东,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

他指出,中国吉林网是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管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务院新闻办批准成立的全国40家重点新闻网站之一;中国彩虹网是东北亚区域交流的重要网络平台,立足于吉林省辐射东北亚各国,重点展示东北亚区域经济、文化、旅游等信息。目前该网俄文频道已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广播电台、《滨海边疆报》、俄罗斯东方每日新闻、俄罗斯阿穆尔媒体等多家媒体建立稿件互换关系。逢省内重大对外宣传、文化交流活动等均在多地、多点境外传播。中国彩虹网顺应目前短视频、VR5G等技术发展需要,积极学习、利用最先进的传播手段与传播平台,不断开展吉林省对外宣传、国际传播等相关工作。

之后我院领导参观了中国吉林网、中国彩虹网的工作室,与英文、日文、俄文、韩文网页编辑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进一步了解用人需求情况。随后做客直播间,了解网络直播的用途与点击量。

参观完毕,双方在会议室做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会上,黄江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及国际交流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团队、国外考研情况,他认为中国彩虹网立足东北亚区域做吉林省情介绍、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与我院的教学理念十分契合,与我院英语、日语、朝鲜语、俄语四个专业语种非常吻合,针对目前新媒体人才稀缺的情况,我院愿意与企业一起培养新时代的新媒体外语专业人才。之后,王丹从各专业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学生入企实习安排情况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最后双方在校企共建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

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与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关系后,将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高层次的新媒体外语人才,为吉林省经济发展服好务,为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