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政联席线上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14

为传达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部署的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各项工作, 514日下午,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网络会议。会议由院长黄江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副院长王丹、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针对我院近期工作分别做出了具体安排。首先,王丹从十二个方面对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包括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教科研申报、期中教学检查、线上专业竞赛、金课及金师团队建设、毕业生答辩工作等。着重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期间共克时艰、认真负责的精神,同时也重点强调了教师要广泛听取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多形式、多创新的课堂内容,充分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避免线上教学进入“倦怠期”。

随后,孙野从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及党务三个层次做了安排部署。强调教师在线上教学课堂中要教育学生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不聚会、不提前返校、保持远距离的社交活动。重点强调教师党员要明确自身肩上的重任,积极配合学校防疫管理工作,做好科研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后,她表示各教研室要全面贯彻和落实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共同努力,确保我院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之后,各教研室对近期教学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并结合各专业特点从考研复试、学生学习状态、毕业论文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同时对线上学习课堂纪律等提出了一些期望。

黄江对本次会议做了深刻总结,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要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与期末考核方式,把疫情对学生学习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小;同时,各教研室负责人要加强教学督导,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在就业方面,他鼓励学工与教师队伍应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全力确保学院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高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