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高年级进行“知校爱校,筑梦长旅”爱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5   动态浏览次数: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引导学生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结合我院实际情况,11月14日,面向17级、18级高年级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知校”、“爱校”、“荣校”“强校”主题教育。旨在通过学校历史介绍、播放学校宣传片等内容,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史、艰苦创业史以及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高年级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增强学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以及奋发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伊始,由旅游管理学院以及工学院的讲解员为500余名高年级学生讲解学校校史、近些年取得的荣誉,以及优秀的毕业生事迹。带领我们重温学校的发展历程,让我们知道了长旅创建之初的艰辛,获得如今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鼓励高年级学生向历史学习,向未来发展,为长旅的基业长青作出贡献。

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学校的英文字幕宣传片,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全面的细致的了解了我校校园环境,办学理念,办学条件以及培养成果,展示了黄师学子的风采。观看过后在场的师生无不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学好自己本专业,与所有的“长旅人”一道,共同铸就美好的“长旅梦”。

辅导员寄语:

爱校是每一位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爱校、荣校”,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让“强校”成为成功标志!

 

                                                                                          ——戴军威

爱校是一种美德,学校是我们一起生活的家园,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培养“校兴我荣”的集体观念,努力学习,同学校一起成长!

                                                                           ——礼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