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手,助力成长-我院顺利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7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加深2019级学生家长对学院基本情况的了解,增进学院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实现“家校共育、助力成长”,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分别于2019年9月6日、7日下午,在教学楼309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副院长王丹、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名、新生辅导员高诗聪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军威主持。


孙野副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及家长致欢迎词,感谢各位家长对学院的信任与支持。她将大学比喻为一次航行,任何不可测的风向都可能使之偏离正确的航道,指出帮助孩子掌握航向是学校和家长共同的重要责任,四年的美好时光学院、老师会全程参与,也希望家长们不要缺席,与学院密切联系、积极了解学院动态、保持对孩子的关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成人、成才。同时期待学生们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不断努力,不负大学四年韶华。

王丹副院长从学院专业设置、发展方向、师资力量及教学科研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向家长们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分享了分享了取得的优秀成果。刘名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戴军威主任从思想教育、奖惩助贷、学生干部培养、党团活动组织、校园危机处理等方面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希望2019级新生都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   

新生辅导员高诗聪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家校联合的必要性,提出希望家长能对新生进行适当的交流与正确的引导,让新生学会独立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不负家长的嘱托,脚踏实地,努力拼搏。

会后家长们积极提出问题,在场领导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一一耐心解答,赢得家长们的首肯和满意。

2019级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面对面的交流时间是有限的,但学院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是无限的。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家长和新生能够更加了解学院的办学宗旨,更加清晰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为人才培养筑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一定会以此契机,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