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回望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28   动态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效开展,学习先烈的革命思想,在历史中学习进取,铭记历史和国耻10月2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回望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礼晓宇在校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长春的南大营堪称东北防务的军事要地。张作霖曾多次派人来此视察,1923年,张学良也曾在此检阅过南岭驻军。1928年到1931年,长春的中国驻军以南岭大营为最多,当时驻防的部队有:东北军陆军独立军第10团、陆军独立步兵第50团,另有一个辎重营,其中炮兵团拥有各种火炮数十门,实力雄厚,1931年发生的“九·一八”事变,使它和沈阳的“北大营”一样闻名中外。它见证了东北军爱国官兵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同时还揭开了吉林军民抗日的序幕。

同学们参观了“伪满洲国地图”,这张地图是日军侵略东北的铁证。分别参观了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浮雕、图片以及实物。例如国军公文包,国军御用手电,以及当时的报纸通过这些历史文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当时战况的激烈以及环境的艰苦。支部书记礼晓宇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呼吁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不断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而奋斗。

过去的历史是无法改写的,那耻辱的一页将永远警醒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落后就要挨打,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能让学生们担负起跨世纪的历史使命,学业上努力钻研,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