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7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综合实训楼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我校第二督导指导组组长高阳,联络员孙丽影莅临学院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野,副院长王丹及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姗主持。

会上,孙野传达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并就如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活动实效提出意见。一是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二是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深刻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宣传引导,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高阳代表学校督导指导组提出工作要求,他对学院党总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举措。二是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要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中央规定书目。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院党总支从一开始就要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摆贯通起来,推动四项重要举措有机融合。四是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围绕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面育人体制机制,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抓“九个一”的具体工作。五是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学院党总支是抓主题教育的关键,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党支部,还要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学院党总支和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抓主题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组织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