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创新理念,课赛结合,思政入心”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1   动态浏览次数:14


为深入改革与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各专业教研室积极落实学院课赛结合改革方案,结合专业课程精读和书法艺术,同时融入思政和中华传统特色,于201911月份举办了“创新理念,课赛结合,思政入心”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的特色是“学而有练,学中竞比”,结合各专业课程书法的特点而展开,其中汉语教育专业比赛内容限定为中国古代诗歌,要求学生用正楷书写;英日朝俄四个专业比赛内容为翻译《我和我的祖国》歌词并进行外文书写。学生们参加热情极高,将课堂上学习到的中文软硬笔书法知识与技法、外文书写规则运用到实践当中,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上多份优秀作品,很好地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

在各教研室推送的优秀作品中,经过评委点评后共选出田鹤楠、康沼淀等二十六名学生分获各专业一二三等奖。

此次课程学习和比赛方式的结合,是对传统课堂教学方法的创新尝试,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习兴趣,又强化了专业知识。通过此次比赛,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书法写作与翻译能力,展现出各国文字的魅力,为学生们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