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俄语专业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5   动态浏览次数:44

524日至25日,“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组协办,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研讨会上,我院俄语专业全体专职教师听取了专家学者及骨干教师就“俄语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应用探索”及“慕课及微课资源建设的实践探索”两个深受俄语学界一线教师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的专题报告,参与了“俄语专业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思路(技能课)”“俄语专业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思路(知识课)”两个主题的探讨。

会议最后,我院俄语教师还观摩了周异夫教授的《中国文化的日本之旅》、徐琪教授的《俄罗斯文化之旅》、等俄语在线课程及微课。

本次研讨会次为新时代全国高校俄语专业课程教学提供全新思路与参考,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添砖加瓦。同时,也为促进我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水平,积极探索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持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撰稿人:安璐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