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19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4   动态浏览次数:1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纠正“四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强化教育警示,廉洁过好“三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止步的批示,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祭扫;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粽子、贺卡、花卉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礼物;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二、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增强廉洁意识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文件精神,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严明各项纪律要求,督促全体教职员工将师德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促进教职员工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从严责任追究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学校纪委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肃处理,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部门和院,要进行追责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监督举报电话:0431-89811888    

纪委邮箱:cdlyjwbgs@163.com


             中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