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党支部请示报告制度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4   动态浏览次数:13

党支部请示报告制度

  

第一条党支部请示汇报的类型包括:党员向党组织请示汇报、党小组向党支部请示汇报,党支部向机关党委请示汇报。

第二条党员向党组织请示汇报的主要内容是自己的学习、思想、工作情况以及党内外群众对党的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等。请示汇报的方式有以下三种:

1.党员定期参加党支部和党小组的生活会,在党的组织生活会上汇报自己的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

2.党员平时对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随时向党组织请示汇报;

3.党员外出时,应当每季度用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一次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

落实党员汇报制度,党支部必须建立健全配套措施,按期召开党支部和党小组生活会,针对汇报情况及时做好认真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第三条党小组向党支部、党支部向机关党委请示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机关党委的决议、指示的情况或遇到需要向机关党委明确解释的问题;

2.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和存在的问题;

3.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打算;

4.机关党委指定的某一项工作或问题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