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1   动态浏览次数:214

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廉洁从教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清廉本色,我院于921日在综合楼201党团活动室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座谈会。我院黄江院长、党员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刚主持。

于刚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吉林省纪委制作的警示专题片《警醒》中典型违纪违规事件。

于刚书记强调,警示教育片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五位罪犯作为我们党的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堕落腐败,以至违法犯罪,其教训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反思,认识到加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教育和锻炼,增强拒腐防变潜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座谈会,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更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案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提出四点要求: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推进一切工作必须遵循的重大政治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在民办高校的重要性,必须坚持以高度的使命感,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3.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4.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院党总支要主动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要管业务管工作,同时也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随后与会人员以《警醒》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子,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总支组织员孙野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更深切体会到了时刻保持洁身自律的重要性。将时刻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教地警示防线,吸取他人地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支部书记李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必须自觉改造自己,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维护。

教师党员许可新说到,观看之后心灵震感、感触颇深,同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的道德素质比教师的文化素质更为重要,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作为一个基层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体系,践行新时代教育思想方针,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教师刘奕兵说到,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我认为首先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自觉警醒自己,时刻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其次要有正确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和实在的寄托,经常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利益面前不忘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不忘曾经的理想和抱负。

会议最后,黄江院长总结发言,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增强规章制度的执行能力,确保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一要防微杜渐,认真分析案例,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时刻警示鞭策自己,加强约束,用理性抵御腐蚀和诱惑。二要提高认识、明辨是非,向践行廉洁的先进典型人物看齐,以违法违纪的人物事件为戒。三要严明纪律,进一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管理责任制,加强队伍管理监督,对检察队伍中出现的不良不正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改正,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明纪律,端正作风。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我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拒腐蚀、永不沾,做清清白白的人、做干干净净的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撰稿人:孙野 审核人: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