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俄罗斯涅维尔斯基海事国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04   动态浏览次数:61

    2014年3月3日,新学期开学伊始,我院与俄罗斯涅维尔斯基海事国立大学正式签署的合作协议以及学生交流协议正式生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教授和俄罗斯涅维尔斯基海事国立大学就协议内容进行了多次的协商和交流,成功达成了合作意向。学院常务副院长佟成春教授和俄罗斯涅维尔斯基海事国立大学校长奥卡伊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两院正式缔结友好校际关系,这是我院在俄罗斯建立的首个友好合作院校,开启了国际“4+2”合作培养项目。
    双方协议在交换教研资料,互换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学科研人员,共同组织和举办教学科研实践和社会活动(学术会议、学术研讨、双方感兴趣的展览),共同编写教材、辅导资料、合作出版学术专著、教学参考书、科普文献,合作撰写学术论文,共同参与促进两国人文科学、理工和工学等领域教育合作项目的开发及实施等方面开展交流和合作。
    本协议的签订是我院国际交流学院实施“4+2” (即4年本科在我方毕业+2年在俄攻读硕士学位)办学模式的新开端。今年,外国语学院的两名俄语专业大四毕业生将赴该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该项目将为更多有意愿赴俄深造的学生搭建良好的平台。

资料链接:

 
     俄罗斯涅维尔斯基国立海事大学(原俄罗斯远东国立海事大学),是俄罗斯第一所以培养航海、人文、技术和航运法律领域专门人才的海事大学,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海事教育的中心。目前,学校共有学生10,000余人,教师600余人,拥有11个学院及16个系所,包括航海学院、人文学院、海事技术研究所、管理研究所、海洋保护、自动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