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美国国际教育集团携手举办赴美带薪实习说明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24   动态浏览次数:56

    2013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了赴美带薪实习说明会,全校来自各专业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说明会由国际交流学院张俊梅老师主持,来自美国国际教育集团东北运营中心区域经理付慧老师主讲,通过一边播放宣传片、一边讲解的方式,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对赴美带薪实习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付慧老师详细介绍了赴美带薪实习的开展进程、实习内容、岗位设置与薪酬福利,并就申请该项目的资格及流程,费用等几个热点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而有效的信息,为同学们构建了出国实习的优质平台。

图1 美国国际教育集团付慧老师介绍实习项目  

    来自旅游管理学院2010级的刘靖宜同学以自己赴美实习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工作的见闻与感受。

图2 旅游管理学院2010级的刘靖宜同学讲述赴美实习经历 

    同学们对该项目表现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咨询该项目的相关信息。

 
资料链接:
    美国暑期带薪实习旅游(Work & Travel),是经美国政府核准的国际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之一,专门为18岁以上的大学生及研究生设计。
    参加Work & Travel带薪实习旅游的学生可以持J-1签证(交流访问签证exchange visitor)赴美,签证的有效期为3个月,学生可从事短期性工作。工作完成后,可利用1个月的合法停留时间在美国尽情观光旅游。
    该项目已经在欧洲、美洲、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4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利用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项目于2007年上半年被引入中国大陆,目前已经有近百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成功获得在美国实习的工作岗位,并已经顺利完成实习返回国内。
    该项目为中国广大高校的优秀学生提供赴美短期实习的机会,在帮助中国大学生亲身体验外国文化的同时,获得美国企业实习工作经验,增强大学生的社会综合竞争力。与此同时,“带薪”又为广大学生解决了美国生活费用的忧虑,使参加的同学在纯美国环境里,练习口语的同时亲身体验美国生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此项目的特点在于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此外持J-1签证可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工作,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这不仅是美国独立自主人权特性的突出体现,也可在实际上降低赴美实习生的经济压力。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资将根据美国国会的最低时薪法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