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体育教研部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3

        524日,在这和风飒爽、阳光绚烂的日子里,在全校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发展的喜人形势下,学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期盼中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各教学单位院长、党总支书记,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上午830分,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郑重宣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伴随着开幕的号令,运动场上空数百只和平鸽展翅高飞,彩色气球腾空而起,礼炮声震耳欲聋,赛场内的掌声欢呼声顿时响起,运动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由商学院456人表演的气势宏大、场面壮观的开场舞蹈《追梦长旅·魅力绽放》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他们伸展的动作、明媚的笑颜、变换的舞姿,凝聚了全体长旅学子对祖国母亲70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中,庄严肃穆的国旗护卫队、校旗队、热情洋溢的花束队等17个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校长刘耀辉致大会开幕词。他表示,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努力践行“三全育人”的培养理念,多措并举提高学校体育水平,推动体育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届运动会的隆重举行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

刘耀辉对全校师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激发创新热情,强化精品意识,增强团队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拼搏,遵守大会纪律,接受裁判评判,争取优异的比赛成绩。三是希望各位裁判员恪尽职守,秉公办事,公正裁决,注意赛场安全,营造和谐的赛场氛围。四是希望大会工作人员各尽其职、通力合作,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五是希望全体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团结友爱,做文明观众,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裁判员代表林子程、运动员代表刘庆庆宣誓后,伴随着100米预赛第一声发令枪响,各项赛事正式开始,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各学院文艺表演形式多样、积极向上,为运动会增添了更多色彩。比赛期间,学校领导来到各学院学生观众队伍,看望慰问为运动会辛勤付出的师生。

       16时,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竞技项目。本届运动会共有5800人次师生参与,全体运动员在17个项目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毛岩公布运动会比赛成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宣布精神文明和文艺节目表演评比结果。

党委书记张洪昭致大会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付出努力,做出贡献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在长旅进入新时代,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和师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集中展现了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扬“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顽强拼搏精神,提升身体素质,快乐学习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