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隆重举行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体育教研部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511

        525日,正值初夏时节的长旅校园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在盛装装扮下的体育运动场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在这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期盼中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上午830分,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郑重宣布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伴随着开幕的号令,七色彩烟直冲云霄,彩色气球腾空而起,赛场内的掌声欢呼声顿时响起,整个运动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祥和的海洋。



        随后,由商学院425人表演的气势宏大的团体操《筑梦长旅,盛世中华》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花束方队、刀旗方队、教职工方队、健康万步行方队、学生方队、玩偶方队等共计19个方队依次入场接受检阅,他们服装整齐、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示了长旅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刘耀辉致大会开幕词。他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工作是国家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更新体育设施、改善活动场所、对篮球场和羽毛球场进行升级改造、举办健康万步行活动、开展篮球足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今年的运动会是在学校进入优质高效发展的新时期和教育教学质量年扎实推进的号角中召开的,是对体育竞技水平和师生身体素质的检验,也是学校文艺创作、展演水平、精神风貌的体现,更是学校增进发展新活力、凝聚改革新动力的机遇。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激发创新热情、强化精品意识、增强团队精神,以健康体魄、饱满激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在裁判员代表林子程、运动员代表常红宣誓后,100米预赛发出全场第一次发令枪,竞技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会期间,全体裁判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观众队伍热情活跃,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体育竞技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比赛期间,学校领导走到观众队伍席,看望师生,感谢大家为大会成功举办付出的辛苦努力,并鼓励师生要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长旅人的精神风貌




   下午162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竞技项目落下帷幕。副校长赵莹公布运动会比赛成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宣布精神文明和文艺节目评比结果。



        本届运动会全校共有5952人次的师生参与其中,规模空前。其中观众队伍3200人、运动员350人、文艺节目表演2042人、裁判员和工作人员330人,参与大会摄相录相记者30人。在竞技赛场上,全体运动员在16个项目上展开了激烈角逐,累计打破5项学校记录;在文艺节目表演上,全体参演学生共表演了15个文艺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艺术修养和创作水平。通过一天的竞技评比,各参赛团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基中教工教学代表队、行政代表队分别获得教工组团体竞赛总分第一名、第二名。学生参赛队伍商学院、艺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竞赛总分前三名。商学院获得精神文明优胜奖;旅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获得精神文明风尚奖;艺术学院、工学院获得精神文明组织奖。商学院文艺节目《筑梦长旅,盛世中华》、旅游管理学院文艺节目《汇聚民族情,共筑中国梦》荣获文艺节目表演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文艺节目《结五国情愿,筑中国梦想》、工学院文艺节目《中华情》、艺术学院文艺节目《花木兰》、商学院文艺节目《云水谣》荣获文艺节目表演二等奖。




    党委书记张洪昭致大会闭幕辞。他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全校上下全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背景下召开的,本次大会既隆重热烈又秩序井然,运动健儿展现了竞技之美,观众队伍汇聚了团队之美,文艺节目彰显了艺术之美。正是大家的全力付出,使我们完成了一次速度与激情之约,为全校上下展现了一次团结与奋进的青春盛会。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民办高等学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