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学生会举办“青春聚力•守护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10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校学生会组织全校学生在线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撰写学习教育心得和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等三个部分。全校累计参与主题教育活动2600余人次,收到学习教育心得150余篇。

课程内容从陈建国、范维澄两位院士对国家安全的定义、发展、分类以及疫情对国家安全、全球安全的影响等方面的讲解和分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415日,校学生会组织全校学生线上学习观看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全方位了解和认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及法律法规,加深了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部分学生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概念和重要性的认识程度,同时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的国内与国际形势,分享交流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

2020415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疫情尚未结束,提到国家安全,我觉得很幸运出生在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当今中国已成为安全的国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成使的社会治安水平整体提升,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领域重点治理,遏制了重大事故的发生,国土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都重拳出击,使得人民都能够安居乐业。

——1750101班王克俊

通过此次学习,我还懂得了我们应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应树立“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我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应触碰法律底线。

——1810106班王然

4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通过线上的学习,深刻的体会到国家安全关系每一个人,没有国家的安全,难言公民个体的安全与保障。我们要保护好自己,也尽己所能的保护国家。2020年的开头困难重重,但大家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同度过难关。凛冬离去,雪融草清,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1840801班关浩言

通过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我再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在安全问题上不容马虎和庆幸,在安全问题上我们要先防范再警惕,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要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1840904班王雪萤

国安民方安,民安国即安。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会有更好的生活。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我们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相信我们在成长的路上,积极主动学习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掌握应对风险的能力,主动维系国家安全。

——1840603班杨艳

通过这次线上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我们要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最基本的义务,也是每位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让我们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同创建美好未来!

——1940601班方雨琪

通过学习这次安全教育课,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安全第一。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核心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对内对外政策的首要目标和出发点。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让我们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终身!

——1940903班李晟恺

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和答题考试。经过认真答题,成绩100分的同学都获得了答题证书。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校学生熟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担当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