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社团联合会举办“国家安全•青年有责” ——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研讨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50

为全面深入抓好国家安全教育,守护好学校社团青年的思想阵地,普遍提升社团成员的国家安全意识,415日,校社团联合会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线上”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青年有责”——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篮球社、水月动漫协会、博雅英语协会、摄影协会四个社团共100余人参加研讨,各社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社团成员观看后纷纷进行讨论。

篮球协会会长徐松说: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于疫情的原因,全国大学生在线上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安全,是一个永恒的教育话题,也是一个对人类来说十分重要的话题。有的人能够平安度过一生,而有的人生命中却遍布荆棘,处处充斥着天灾人祸。武汉疫情让大家吓得不轻,同呼吸共命运说的就是现在了。白衣天使没日没夜的辛苦付出,终于使疫情得到了控制。向最美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博雅英语协会会长程慧思表示:“作为国家公民中的一员,每个人应积极投身网络安全建设中去。遵守法律,尊重社会公德;科学上网,谨言慎行。我们不仅要成为社会法律法规的遵守者,也要成为法律的宣传者、引导者。”

摄影协会会长刘鑫鑫说:“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国家安全的建设当中去。就拿此次疫情来说,我们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得不在家自我隔离,许多与疫情有关的情况只能通过网络来了解,由此而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虚假信息,我们在家隔离保障自己的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到辨别这些情况的真实与否,不信谣不传谣,这也可以算是我们为保障国家安全所做出的一点点贡献。”

恰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校社团联合会通过组织开展本次国家安全知识主题“线上”研讨活动,不断培养和增强社团成员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安危联系在一起,应紧扣时代的脉搏,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