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系列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66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时代责任感、校团委智慧团建项目中心于2019年12月3日在筑梦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自11月10日启动以来,全校共235名团支书,团干部报名,经过学院自行举办初赛复赛最终进13人入决赛每人各进行三分钟演讲,分别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不朽贡献;讲述一二·九运动对当代新青年的影响;缅怀先烈牢记抗日精神等方面进行演讲,比赛当天选手们铿锵有力的演讲让评委看到中国人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示出学子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和气质。最终由旅游管理学院于福灏取得一等奖,旅游管理学院吴昊然、艺术学院王俊龙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田丰源、商学院邹海旭、工学院邓凯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对团员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不仅提高了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还增强了学生的团员意识、模范意识,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