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行2019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校园文化讲堂•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专场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5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文化滋养”工程建设实施方案。117日,由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校园文化讲堂·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专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博士生导师金顺爱担任主讲嘉宾。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代表王晓欣,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团委书记贾烊亲临活动现场。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帆主持。


马维东在致辞中指出,文化艺术专业类讲座活动走进校园,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推进“文化滋养”工程建设的一项迫切需要。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歌唱能力水平,既要成为高雅艺术的观众,同时也要成为舞台的主角,在文化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发挥组织资源优势,积极跟进组织文艺类的赛事和展演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展示才艺、风采的广阔舞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民办高等学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在讲座活动中,金顺爱以“旅游文化”“民族艺术”为切入点,围绕歌唱的起源、表现形式、古老的歌唱、歌唱的基本要素及发声技巧等方面为广大师生做全面详细的专业介绍和讲解,丰富了现场师生的歌唱原理性知识,使师生掌握了更加专业的音乐基础知识和演唱技巧。


讲座结束后,金顺爱就现场同学提出的拓展音域、高音唱法和克服紧张等问题进行悉心讲解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真正解决了在演唱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感谢学校在文化艺术领域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学校喜爱音乐演唱的青年教师、第十一届校园十佳歌手晋级复赛的40强选手和各级团学组织主要承担文艺工作的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嘉宾介绍:

金顺爱,博士,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吉林省教学名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声乐学术委副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音乐舞蹈分委会专家委员;中国歌唱协会副会长;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音协声乐学会副会长等。曾在中央音乐学院硕士学位课程班学习,师从于郭淑珍教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罗斯国立莫斯科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人民艺术家彼得.斯库斯芡克教授。演唱《党的光辉照延边》获全国广播歌选一等奖。主持省部级项目“萨满神歌与北方少数民族民歌关系研究”等15项;出版《中小学音乐课程民族性研究》等专著、教材12部;发表论文“回归现实的歌唱方法”等40余篇;《音乐课程文化选择》等15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