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河南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59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新成就、新面貌,在调研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8月5日-10日,艺术学院5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国情社情观察团”,赴河南省驻马店汝南县吕屯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广大青年学生走访当地村政府、学校、村落农舍和卫生所,就改革开放以来的精准扶贫、劳动力资源及流动、农业生产和医疗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改革开放以来,吕屯村的生产作物由以前的水稻改成了现在的花生,小麦,大豆和玉米。生产力和生产技术的不断革新为粮食生产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同时也大幅度的提高了粮食产量。

                              

通过多方调研,同学们了解到,国家更加重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出台了许多扶贫政策,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吕屯村村支书说:“村里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确保’即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坚决落实国家对贫困人口实行的各项补助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吕屯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祖国和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及深远意义。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家乡、为我们的国家发展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