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学生赴青海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48

730日,我院大美长旅文化观察团一行四人赴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喇家遗址公园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喇家遗址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处因地震和黄河洪水毁灭的大型灾难遗址。活动伊始,志愿者在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深入了解喇家遗址的历史文化。参观后,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我校精心制作的喇家遗址资料并为游客做细致的讲解,让游客通过历史文化感知民族精神。

                                          

志愿者王淑敏表示,虽然家住在青海,但是参观喇家遗址还是第一次,当看到房屋遗址的那一幕,真的很震惊,深深被亲情的伟大而感动,讲解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和亲情教育课。

通过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参观喇家遗址令志愿者们为之震撼,并为这种精神感动,也充分调动了学生投身保护文物和传承文化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广大青年能够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