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座谈会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56

     523日上午九时许,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建服务中心208进行了“两学一做”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如何在新时代下继承与发展五四精神。

  

本次座谈会由支部书记乔博同志主持,支部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并展开了丰富讨论。首先张浩同志发言:“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华民族命运的重大转折。在新时代下制定青年发展规划面对变化了的新形势,大学精神要保持活力,就应使其具有鲜明的时代感。赵畅同志发言:“大学是思想最活跃、最富创造力的学术殿堂。我们创新教育、素质教育等新观念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努力建设和贯彻新时代下的五四精神,用正确的思想、丰富的知识、真挚的感情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帮助学生自觉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马雪军同志发言:“作为教师要积极营造和培育人文环境形成自觉奉行五四信念和学生一起达到贯彻五四精神的要求,进而使全体师生切实感到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身心愉悦从而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和熏陶。”李洪嘉同志发言:“五四精神,不仅是“五四”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归根结底就是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王琳同志发言:“作为辅导员要注重引导学生学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充实、有意义、有价值的人。”最后,由支部书记乔博同志发言进行总结他说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矢志追求并为之顽强奋斗的宏伟理想。现在实现这一宏伟理想的光明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要勇敢担负起培育青年的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青春在振兴中华的伟大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届时,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并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堂意味深长的教育课。同志们一致认为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各方面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做到爱和严的统一,是做好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首先要爱,以人为本,满腔热情地爱护他们、关心他们、支持他们,才能帮助青年挑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担。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五四精神之歌。

供稿单位: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撰稿人:赵畅  审核人:乔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