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参加“2022年吉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10


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通化师范学院、吉林省高校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和通化市乡村振兴局承办的“2022年吉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级研修班暨通化市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7-9日在线上举办。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化师范学院牵头成立了吉林省高校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省内12所高校和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积极参与,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增效。我校作为吉林省高校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成员单位,根据参会人员要求,积极组织了7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李小光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曹哲,商学院乔良、王春丽、刘旭明、孟丹丹艾美杰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为更好地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提升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各协作体成员单位将以服务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突破传统路径依赖,深化产学研合作,构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吉林高校新作为。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乡村全面振兴的核心问题,邀请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专家进行线上专题报告。其中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副院长严力蛟、成都三足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民宿协会副会长周绪、通化师范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姜赢鑫、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乡村兴学院院长张秋菊等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

此次培训共安排40学时,由相关专家做主题报告,会后围绕乡村振兴建设提升与乡村振兴模式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经验交流相关主题,组织相关专家和培学员开展线上交流研讨。商学院副院长李小光作为此次研修班的班长,协助主办方顺利完成了培训活动,获得了“优秀班干”荣誉证书并作为学员代表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她说:“通过三天的培训,聆听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领域的9位专家针对乡村全面振兴的核心问题所做的报告,并通过与专家的交流研讨,对于如何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高质量实施,促进吉林省乡村全面振兴有了更好的了解。未来将以产业协作体为依托,在教学及研究工作中以服务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加大研究力度,促进研究成果转化落地,争取在服务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一点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我校也将继续积极支持吉林省高校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各项工作,希望能够对吉林省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高质量实施,促进吉林省乡村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供稿单位:商学院  撰稿人:李小光  审核人:李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