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 --会计教研室学业导师开展暖心活动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10


疫情突袭,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积极应对,扎实推进学生的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01119时,学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六级三包”制度专题部署会,会中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特别指出:“六级三包”制度是落实辅导员以思想引导为中心、学业导师以学业指导为核心的“思想+学业+生活”的全方位工作体系。次日12时,商学院召开全院学业导师部署会,进一步推动“六级三包”制度的落实,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效融合、提高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会中指出学业导师应从学业指导、学业帮扶、困难解决、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指导。其中,会计教研室夏琦老师作为学业导师大军的一员,配合辅导员工作,心系学生,齐心协力为学生服务,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积极成长。

    1.解答学生专业问题,指导学生职业规划

疫情虽阻隔了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停课不停学,防疫不防爱”的号召下,夏琦老师对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和微信聊天的方式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安抚情绪,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勇于前行。


    2.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凝聚人心

临近期末学生考试压力增大,在线下授课期间,为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夏琦老师欲组织一次DIY手工活动,但在学校闭环管理并全面进行线上教学后,为响应学校抗疫号召、减少聚集,故该活动停办。然而,驻校工作的夏琦老师并未停止对学生们的关心,汇总了欲参加活动学生的人数,联系学校食堂蛋糕店,采取不聚集、不堂食、有序领取的方式,为每一位学生送去甜蜜的关怀。

疫情当前,暖心战“疫”,学校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全体教职工也将全力以赴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只要风雨与共,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守得云开见月明!

供稿单位: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 撰稿人:夏琦 审核人: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