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心,风雨同舟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61


 ——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召开新生见面会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虽然到校延期,但关爱不延期,为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帮助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更加深入,98日,我校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线上开展了2022新生“新生见面会财务管理教研室全教师2022财务管理专业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小光老师进行了财务管理专业介绍,对财务管理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定位和特色、师资力量、实践教学条件、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展示了财务管理专业的办学条件,学生对财务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了更深入了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可度,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和期待。

专业带头人徐一千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课程建设等内容。同学们对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理论课程及实践课程构成、以及课程之间的关联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以便新生提前做好学习规划。


杨英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财务管理专业开设的实践课程,首先,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到专业实践课程的重要性,并具体讲解了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如何做好毕业论文写作知识积累,学生们对专业实践课程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王春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能够参加的学科竞赛,并通过比赛真实案例讲解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展示了历年我专业师生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

    李莹老师分享了财务管理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和就业岗位,让学生们了解到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认知到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前景充满了期望。


国际交流中心的高岩老师,介绍了和我校本硕联合培养的相关事项,并介绍了桑德兰大学的基本情况,为新生未来深造学习提供了新的方向。



最后是新生提问环节,徐一千和李小光老师就新生现阶段存在的一些困惑做了一一解答,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此次新生见面的召开,不仅拉近了财务管理专业师生之间的距离,让2022级新生对财务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凝聚了老师们的殷切希望,激发了全体与会同学的积极性,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启航!我们希望新一届财管人能更好地融入财务管理专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供稿单位:商学院财务教研室   撰稿人:李莹   审核人:李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