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居家•最美我家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115

——商学院“爱家文化”活动周圆满落幕

    防疫期间,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居家生活,商学院于323日特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防疫居家·我爱我家”爱家文化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珍惜“宅”家时光的同时,用心感受父母无私的爱,使家庭更加温暖。

此次活动意在通过简单的劳动,创造出学生与家人更多的沟通机会,让在外求学的学子有了更多的时间与父母进行以心换心的交流,更好的增进和父母家人的感情,感受到彼此之间的爱意。

活动分别从“我和父母聊聊天”、“我帮父母做家务”、“我为父母点个赞”、“我爱学习不停步”、“我用真情来记录”等五个部分开展体验,倡导学子居家开展各类创造性劳动实践活动,或者向家人学习一门家乡特色的手艺,或者学会制作一件家乡特色的物件,以短视频、图片等形式呈现出来,进而传承劳动文化、提升劳动素养,感受“家”的温暖与魅力。

勤劳家务:

 

    疫情期间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既是与家人情感互动的有益尝试,也是同学们体验、观察生活“大课堂”的有效载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广大学子真实感受生活、更加热爱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其铭记父母养育之恩,树立感恩意识,争当“我爱我家·致敬父母”的楷模。

供稿单位:商学院团委 撰稿人:乔博 审核人: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