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学院学生第二支部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107

应党总支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124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推动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支部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动支部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由刘丹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总支书记李刚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党员48名,实到43名,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有项议程:一是提出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二是党支部书记通报支委会和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三是党支部书记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对其批评意见;四是党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五是各党小组组长汇报民主评议党员互评报告情况;六是民主评议党员互评,发放互评表;七是请党总支书记进行总结性发言。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同志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李刚同志首先对这次会议的流程的规范性和党员同志们表现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对年度支部会议主题的把握高度不够高,深度不够深,并针对会议主题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李书记还结合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大家讲解,如何树牢“四个意识”,怎样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内心如何做到真正的“两个维护”。此外,李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单位:学生第二党支部撰稿人:刘丹丹 杨芳硕 审核人: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