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师生参观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厂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332

 

紧随时代步伐,践行爱国情怀1121日下午,我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车间第一线,切身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中国装备制造行业的跨跃式发展以及迈向世界的步伐。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3月。公司的前身长春客车厂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65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发展为世界一流的铁路客车和城轨车研发、制造、检修及出口基地,是中国地铁、动车组的摇篮。

走进园区,雕刻着“严细精实”厂训的迎门巨石映入眼帘。在高速车制造基地鸟瞰图前,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资质荣誉等总体概况,重点讲解了高速车制造基地的建设规模、生产能力、研发水平和海外业绩,让参观党员充分感受到了中车集团“中国制造”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习总书记视察时的行进路线细致参观了高速动车组机器车间及各大机器组装车间,近距离了解和观摩了中车列车设计、制造、组装、调试的基本工序和整体流程。公司超前的发展理念、一流的研发实力、先进的管理水平、扎实的党建工作、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全体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参观,我院党员深深感受到祖国创新发展的骄人成就,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爱国主义的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拼搏,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商学院党总支 撰稿人:杨芳硕 审核人: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