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实验室概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118

    会计学专业实验室拥有财务软件应用、计算机财务管理、ERP沙盘模拟、创业设计、证券投资模拟实训等一批高水平专业实验设备、软件以及丰富的经管类单据凭证供学生模拟训练。
    会计学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以下的课程实验:
    《财务软件应用》、《ERP沙盘模拟经营》、《创业设计模拟实训》、《计算机财务管理》等。
    会计学专业实验室作为一个适应多学科、跨专业要求的经济管理综合实训平台,旨在坚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通过实验、实践过程加深学生对经济管理各领域内容的认识,增强学生对各类业务岗位的适应性,开拓学生分析问题的视野,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计学专业实验室充分重视科研对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通过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外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不仅锻炼出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队伍,还全面带动了实践教学革新与发展,使科研发展与教学水平提升形成互相推动的良性循环。

              

               图1-1 ERP沙盘模拟经营《ERP沙盘模拟经营》软件操作流程

              

图1-2 创业设计模拟实训

              

图1-3 创业设计模拟实训

              

图1-4 财务软件应用实训现场

              

图1-5 沙盘模拟经营

              

图1-6 实验室

手工实训
    《初级会计模拟实训》、《成本会计模拟实训》、《财务会计模拟实训》等都是以手工制作为主的模拟实训,针对真实的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分析并填制记账凭证,通过工学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获得实用的技能、技巧。通过手工模拟实训,将使学生进一步认证所学专业基本知识,培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同时强化学生财务会计专业实务操作的基本技能,为技能型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1-7 初级、中级、成本模拟实训资料汇总

               

                      图1-8 财务会计模拟实训成功:账簿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