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398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要从事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市场营销专业全部课程、商学院全部市场营销相关课程、艺术设计学院市场营销相关课程。下设市场营销专业,含大数据营销方向、旅游市场营销方向、国际品牌营销方向、网络营销方向等阿里云场外孵化基地专业。

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建设,本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基本形成稳定的师资团队。首先聘任了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学科专业带头人,逐步形成了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基本合理,满足应用型本科教学需要的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5名(均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硕士以上学历100%,双师型教师100%。目前已形成了具有企业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为核心,博士研究生为主体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教师非常注重教科研工作,水平逐步提高。近四年来,公开出版教材《市场营销学、《现代推销学5;公开发表省级论文独立院校广告策划与管理课程的现状与对策浅析》等20篇;科研立项《大数据视角下吉林省农产品的网络研究、《吉林省供销社数字化转型研究》6项;教研立项《5G背景下民办高校“市场营销学”金课建设研究》等省级项目3项。本教研室有多名教师科研成果获得教学成果奖,《市场营销学》被评为校级优秀课。

20209月,由本专业2位教师指导,市场营销2017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赛铜奖;20214月,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20219月,由本专业2位教师指导,市场营销2018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吉林赛区获得银奖202112月,本专业2位教师指导的市场营销2019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第三届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在吉林省赛区等奖。20229月,2019级学生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营销专项赛,荣获省赛二等奖一项;202212月,本专业2位教师指导的市场营销2019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第四届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在吉林省赛区等奖近年来,学生在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73项。

业具有实验室2个,分别是市场营销模拟实验室和ERP沙盘企业模拟实验室,总面积是300平,具有实验设备200台,能够满足本专业多项专业实训需要,学校其他的实验室也可以资源共享。具有长春欧亚超市等稳定校外实习基地13个,可满足专业学生实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