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教研室 王玉华
发布人:商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872

 

 

姓    名:王玉华

性    别:

出生年月:196606

籍    贯:吉林长春

职    称:副教授、高级会计师

专    业:经济管理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讲授课程: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会计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行业比较会计》

现任职务: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商学院会计专业教师

作经历2009---现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荣誉称号

2015年学院教学标兵、 会计学专业硕士指导教师、《中级财务会计》精品课负责人、吉林省会计学专业高水平建设群项目负责人。

论文

发表《项目教学法在独立学院初级会计学教学中的应用初探》、《论企业财务风险的防范与控制》、《谈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的现状及改进措施》、《独立学院财务管理课程趣味教学法探究》、《趣味教学法在会计学中应用》、《企业合并会计处理方法探究》、《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向企业化会计管理制度过渡的必要性》、《独立学院会计电算化任务驱动法探讨》、《工匠精神在财务会计教学中的应用》、《“五环节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在中级财务会计教学中的应用》等省级以上论文近20篇。

课题:

主持课题10项,其中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吉林省高教学会课题1项、创新发展专项基金课题1项等课题10项。

教材专著:

主编《会计电算化教程》、副主编《初级会计学习题集》《财务管理》等教材5部,参编教材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