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校企合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19   浏览次数:115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成立于2003410,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和最主要的物流服务商,是长春物流协会的发起单位和理事单位,现为吉林省两家全国试点物流企业之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单位, 2008年被长春市政府授予 “优秀物流企业称号,2009年被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春市政府物流产业发展办公室、长春物流协会联合授予诚信物流企业称号。

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为汽车业提供一体化物流服务,具有支持和保障汽车采购、生产、销售的物流服务能力。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进出口公司、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宝钢北方贸易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一汽巴勒特锻造(长春)有限公司等提供物流服务,具有丰富的商用车物流运作经验和专业化的物流管理能力。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现有员工965人,其中技术管理人员80人,生产操作服务人员795人,硕士5人,本科61人,专科69人。拥有封闭库房10.05万平方米;拥有起重设备37台,其中大型起重设备32吨一台、20吨四台;拥有各种运输设备123台;三条铁路专用线1850及大型货场3处,占地56万平方米的物流基地,9个库区,并在青岛、成都等地拥有商用车物流基地。

通过多年来的合作和交流,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已经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达成了校企合作协议,在合作期间我专业同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合作共同确定培养目标、制定教学计划、调整课程设置、完成教学任务和保证实践教学的实施。并委派教师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指导学生实训、实习。定期邀请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来我校进行讲座和交流。通过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的采购部、仓储部、生产部、质量保证部等多个部门岗位信息向我校学生开放,可以保证我专业在校生校外实践环节的顺利实施,同时我专业学生可以优先进入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工作。

通过校企合作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会定期选送既有丰富实践经验又能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担任我专业兼职教师,并为物流管理专业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帮助,大大充实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队伍。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仓储中心建立的校企合作协议,为我专业学生的实践和就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10物流管理学生在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信息管理部实践场景(1

10物流管理学生在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信息管理部实践场景(2

10物流管理学生在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信息管理部实践场景(3

 

                                 

长春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

 

                   

一汽解放公司仓储中心库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