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务管理专业与吉林银行保持长期实习、就业合作关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21   浏览次数:82

吉林银行成立于200710月,目前在吉林省内9个市州和大连、沈阳拥有10家分行,在长春设立营业部,全行共350多个营业网点。成立5年多来,吉林银行按照进入全国城商行最前列的战略目标,努力转变增长方式,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稳步推进跨区域发展,为上市经营创造条件,积极实施流程银行建设、IT发展战略、员工培训战略等“三大工程”,建设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构建现代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努力打造社区银行品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品牌,大力发展村镇银行,参股一汽汽车金融公司,在做大做强的征程中迈着坚实的步伐。截至2012年末,吉林银行资产规模达到2156.77亿元,是成立时的 4.2倍;存款规模达到1552.61亿元,是成立时的3.5倍;各项贷款余额1088.54亿元,是成立时的3.4倍;资本充足率为12.27%,不良贷款率为1.13%,拨备覆盖率为309.21%,资本金从成立之初的34.22亿元,增加到70.67亿元。吉林银行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已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公司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

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同吉林银行达成长期在校生实践合作协议,我专业的认识实习环节通常在该实践基地完成,实习学生通过顶岗、参观观摩等方式进行实习,分别在各个营业网点由企业员工带领操作,学生可以在营业网点的财务部、审计部、业务部等部门进行现场学习,并可以进行轮岗实习,让学生更加系统的了解财务管理的相关活动。

通过吉林银行的实习实践,可以加深学生本专业的认识,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实践操作能力,增加就业优势。

 

 

财务管理08级学生在吉林银行实习讨论场景

吉林银行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