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学专业与交通银行合作,在上海分行建立了实习基地并为其每年输送各种人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73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秉承三个一流的宗旨,即“一流的银行信誉、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服务质量 ”,积极支持上海支柱产业的发展,竭诚为各类企业和广大市民提供金融服务。分行营业网点逾百个,形成以上海为中心,向长江三角州辐射的业务网络。

上海市分行与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有着广泛联系。在海外,上海分行与全球境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并同交通银行香港及纽约、东京和新加坡、伦敦、法兰克福等境外机构实行海内外业务联动。交通银行是全国十大对外筹资窗口之一和外汇指定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功能齐全。在国内,交通银行具有完善的结算网络,人民币电子汇兑系统和外币电子汇兑系统覆盖全国。

上海市分行为各类要素市场提供结算、清算服务,包括期货、证券、海关、航运及商品调剂中心等.上海市分行以客户为中心,运用电子化技术,不断开发新的业务品种和新的服务功能。开业以来,上海分行先后在上海金融界率先开办了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定活两便储蓄、存本取息定期储蓄、企业协定存款、个人通知存款、个人外汇买卖(外汇宝)、本外币一本通、个人贷款等业务新品种。太平洋卡已形成信用卡、借记卡、联名卡等银行卡品牌系列。我行已建立由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票据缩微中心、电子交换等组成的电子化金融服务体系。

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开设的针对银行的认识实习和毕业实习环节需要众多银行支持,一些同学的毕业实习选择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进行,学生来到上海分行后先由银行分配学生前去实习的网点,然后有工作人员进行基本知识和基本业务讲解,进而有业务人员带领学生进行每个岗位、窗口业务概况了解。

学生通过在银行的实习,可以实现对银行基本业务的了解,巩固所学的金融基础知识,增强对商业银行的感性认识,培养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

金融学专业同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保持良好地实习和合作关系,并初步建立了校企合作协议,为下一步订单式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11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在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实习场景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