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铸心间.薪火相传永奉献——人工智能学院纪念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动态浏览次数:82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红星社区社区开展“雷锋精神铸心间.薪火相传永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做体检。在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赵航的带领下学生们配合社区医务工作者,为体检人员进行登记,为防止体检老人低血糖,提供免费小面包,为体检老人进行志愿帮扶,为上了年纪的老人充当“智慧助手”等等。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此类活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学生们的表现受到了红星社区的一致好评,为了表达谢意,社区还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社区工作者表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志愿者应有的高尚品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的脚步也永远不会停止。下一步,人工智能学院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团委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