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记录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动态浏览次数:71

为传达省教育厅及学校近期工作部署,我院于9月13日晚线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参会人员有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富,党总支书记王磊,教学副院长武兴睿,教学副院长唐永林及办公室主任刘国华。

刘富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1.他强调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的重要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要定期召开。2.教学口及学生口的各项工作要按时通报,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3.管理好教师、学生、是每位领导的责任,教与学的关系要良性循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殊时期要注意处理问题的方式与方法避免舆情的发生。4.各专业关注外聘教师的教学动态,做到点对点管理。确保教学的顺利开展。

王磊书记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1.王磊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老生在校情况及新生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正常,稳步进行。2.他强调各专业要主动行动、协同配合、科学合作、精准防控,坚决做到“六个再提升”。3.结合省教育安全稳定工作精神要做到(1)全员主动维稳,要求全体教师主动维稳,确保学生不出现重大舆情。(2)协同维稳,如教师发现学生问题要及时汇报学院,协助院里做好舆情工作,避免重大事件的发生。(3)科学维稳,教学口及学工口在特殊时期针对不同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4)精准维稳,辅导员与教师消息互通解决学生提出来的问题,保证少出问题 不出问题。4.结合刘校长提出的“四个不出问题”原则。要做到(1)双阳区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依然要阻挡学生与外界的人和物接触。(2)辅导员及教师多关注网络发帖的学生,关注其心理动态,避免不当言论的发生,引发不良影响。(3)做好学生服务,生活和学习方面多关心学生,注意舆情。(4)学生咨询的问题要有依有据的回答,不要随意解答,可将问题反馈给学院,安排专人解答。5.如疫情可控学校严格按照国务院,教育厅的要求安排学生返校。后续工作等待学校通知。

武兴睿院长总结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1.学院整体教学稳定开展。2.学院制定了巡课制度及听课制度,成果显著,遇到问题能及时与教师沟通,及时调整,解决了授课教师上课的懈怠心理,提高了线上授课质量,做到了线上、线下同质同校。3.线上授课方式一览表教师能及时上报腾讯会议号,并及时填写出勤人数,外聘教师各专业点对点提醒及帮助。3.19级毕业生3+1专业综合实习情况良好,学生全部到岗实习。部分学生未提交实习协议,已与辅导员沟通,近期提交。并要求指导教师与辅导员共同完成好学生3+1综合实习工作。4.希望学院开展教学大赛,线上开展教学活动,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以赛促教,提高教学水平及能力。

最后刘富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学院的发展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各位领导要引导我院师生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从严从紧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保证全院师生身心健康。继续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