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电子技术》课程课前暖心三分钟案例设计
发布人: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2   动态浏览次数:29

课程:《电子技术》

班级:物联网2270202

时间:2022年9月12日

授课教师:邹津婷

主要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课前破冰

“破冰”之意,是帮助同学们放松并变得乐于交往和相互学习的课前活动。作为新生大学第一堂课,在课前的3分钟内,以每位同学的3句话“姓名+家乡+爱好”的互动交流活动,利用较短的时间使师生彼此进行熟悉和了解。

第二阶段:大学学习引导

首先,对新生抛出一个问题“上学为了什么?”,然后,引出大学学习环境的变化和学习目标的不同,相对较高中阶段,大学更自由、时间更宽裕,在学习上老师们更多是起到辅助作用,而每位学生变成了“主角”,所以自律、自觉很关键。最后,勉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先给自己设定目标,把时间阶段性、有条不紊的细化,高效利用有限时间,为4年后的自己积蓄能量。

第三阶段:课程导学

该阶段,为同学们细致讲解课程整体架构、内容安排、考核方式、教材选用、教学重难点及学习方法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建立起电子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硬件工程师的学习思路,并提出可以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借助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契机提升课程学习深度及广度等学习途径,最终完成课程整体学习。课程导学部分完成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三个核心任务。